拾定星

我是来拉屎的,我投降,别查成分

论一个挂比是如何撩到联盟冠军的(24)

唐瓦烈是笼目镇孤儿院的院长,很多年以前似乎也是个很厉害的宝可梦训练家,不知道为什么在某天突然就退役了,在莱伊德的记忆里,唐瓦烈总是很耐心的对待孤儿院里的每一个孩子,尽管他很少露出笑容,但那双明亮的眼睛就是让人倍感亲切

就是在唐瓦烈的孤儿院里,他被兹伏奇一家收养了

所以那个圣什么兰奥兰克的孩子,也就是莱伊德这副身体的原主,又为什么会被收养?奥兰克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此时的笼目镇,孤儿院早已成为过往,唐瓦烈泡了几杯茶递给三人,算是简易的招待了客人

“坐吧。”

他看向莱伊德和阿戴克,随后目光瞟向一边的渡,“……还多带了一个人啊,算了,也没什么,如果是石英联盟的冠军的话,应该还是可信的……”


“院长,好久不见了,以前多谢你的照顾。”莱伊德伸出手去

唐瓦烈和他握了握手,“难得你居然还记得这些事情,这次来,是问你生父生母的事情吧?我早就想到有这么一天了。”


“我问你——”唐瓦烈注视着莱伊德的双目,“联盟冠军的职责是什么?”


“额……”话题转变的过快,莱伊德甚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但很快,他给出了回答:“接受挑战,维护地区稳定,守护联盟,成为训练家们的榜样。”


“对。”

唐瓦烈点了点头,指出了重点“冠军是要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。”


“很久以前,神奥的某位冠军,因为他的正义感得罪了某个贩卖人口和宝可梦的组织,因此被追踪报复,他被人从山顶上推下——就在笼目镇的后山上,笼目镇,我和他的家乡,我的劲敌你的父亲——他就死在了这片土地上,那时你的母亲正在医院生孩子呢,所以她并不知道这件事情——不如说是我们都不知道,这事发生的太突然了,在生下了你之后,你的母亲很快就收到了一个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包裹……你猜猜看里面装的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莱伊德沉默了

这种时候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下意识的,他只觉得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,似乎是出于灵魂的本能,他竟然感到了一丝恐惧——来自心底的恐惧,害怕真相的恐惧


“她收到了你父亲染血的手表,和一封信,信上写到……信上,信上……”

唐瓦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浑身上下都不住地颤抖,着,嘴里断断续续地吐不出清晰的词来——这一系列的反应更为加重了莱伊德的心里负担


真相,真相,真相……


阿戴克上前扶住了他,让他在椅子上坐下


“信上说——”

阿戴克紧皱着眉头,渡看到了他紧紧握成拳头的手,什么话也没说,静静地听着


“这就是所谓正义需要付出的代价,蠢货的家人,明白了吗?”


——这就是真相


话音刚落,莱伊德转身跑出了唐瓦烈的家门


渡起身追了出去,忽然察觉到了什么,他抬头看向天空,冰冷的液体滴在他的额头——这雨怎么总是在这种时候下?

他皱着眉头,看向莱伊德跑走的方向,又跟了上去


踏着泥泞的小道,莱伊德一路朝后山跑去——一定在那里,一定在那里!


这比之前任何一次都令他感到的愤怒与震撼,他分不清生气的究竟是他还是这具身体血液的本能,他只记得在这具身体残存的记忆里,曾有一座墓碑,就在笼目镇的后山!


正义需要付出多少的代价?那群人现在还在为非作歹吗?这种事情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说过?为什么要让一个英雄以这样的结局作为终结——以所有人的沉默和遗忘作为结局!


他的身体在发着抖,他的脑子一片混乱——

如果是这样,那渡哥呢?渡哥会不会有一天也遭遇这样的危险?还有老哥和米可利老哥,他们会不会有一天也遭遇这样的不幸?


山间是一片接着一片的成群的老树,在一堆枯木的尽头,一块石碑兀然出现在眼前


莱伊德的脚步慢了下来,蹲在了墓碑之前,他用手拂去了碑上的灰尘


「圣德兰欧里斯·奥兰克,神奥曾经的荣光在此安眠」


“……”

他沉默不语


良久,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,在看到莱伊德的背影之后,缓缓慢了下来


“莱伊德?”渡轻声试探着


少年此时站起身来,比渡还高出半个头

他背对着渡,只是沉默


“你感觉如何?”

“还好,不,也许……不好。”


莱伊德忽然扭过投来,看向渡的双眼

被雨水淋湿的红发湿漉漉的贴在脸上,渡感到有些难受,不过现在显然没什么功夫管这个,渡看着莱伊德,为对方担心着


“别难受了。”渡说道 “这可不像你的风格。”


“对啊,这真不像我。”莱伊德强扯着嘴角笑了笑


片刻,他走上前去,两只眼睛仍旧紧紧的盯着渡的眸子

“阿渡哥。”

莱伊德忽然一本认真地说道,“我一定会保护你的!”


“啊?”渡不明所以


“我一定会保护好所有需要帮助的人,所有我重要的人的!”

少年转身看向墓碑,再次在碑前蹲下,“无论是为了死去的英雄也好,为了我自己也好——”


“无论如何,至死方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